助力冰雪“热经济” 长春机场开展“冰雪吉缘”新服务

作者:李恒 陈海涛 记者刘姗姗   更新时间:2023-12-01 07:4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新雪季,长春机场全面细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积极打造“冰雪吉缘”服务新产品,为我省冰雪经济“添柴加火”,擦亮吉林冰雪旅游品牌。

“11月8日,为配合新雪季,我们携手多家合作单位共同举办了‘冬航季,来吉林玩雪’长春机场2023年冬航季航班换季直播活动。”吉林机场集团经营管理部航空市场营销业务副经理代正熙说,这是长春机场开展的首次换季直播活动,对2023年冬航季航班航线具体情况、省内冬季冰雪旅游资源以及冬航季的特色服务举措进行了介绍,各航司重点介绍了新航季航空产品。“该场直播累计在线人次突破102万,点赞量超过50万次。”

为充分展现机场服务水平和对外“窗口”形象,实现机场与城市协同发展,长春机场围绕“做好冰雪旅游机场服务保障”这一核心任务,从小处入手、从细处发力,不断挖掘旅客需求,持续践行“吉式服务”,开展了一系列提升旅客新雪季出行体验的服务举措,推动冰雪旅游“增速升温”。

长春机场在值机柜台增设了“小雪球”和“小雪花”引导服务人员。他们身穿带有冰雪元素的服饰,负责乘机引导咨询、特殊旅客帮扶,并倡导旅客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滑雪团队托运行李总量大、超规、超重行李占比多,操作空间有限,出行时间紧张等难点问题,长春机场推出滑雪团队预约服务,即提前与滑雪团队确定人数信息、协调到达机场时间,为滑雪团队开设专属柜台安排其错峰值机,实现缓解现场运行压力的同时,进一步减少滑雪团队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为导向,对旅客服务质量进行跟踪,查找旅客雪季出行体验痛点,全面聚焦不同旅客群体差异化服务需求,确保满足冬季出行旅客日益品质化、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超长、不规则的滑雪板如何托运,是许多滑雪爱好者的一个困扰。为了给来我省滑雪的爱好者提供最大便利与舒适的出行体验,长春机场针对滑雪旅客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吉林机场集团地服分公司客运科科长陈娇介绍说,针对携带超大、超重、超长等不规则滑雪用具的滑雪爱好者们,长春机场开设了值机“雪友”专柜。抵达机场的旅客,在选择“滑雪板门到门”服务后,便可无需自行等待提取滑雪用具,现场工作人员将根据旅客提供的信息,帮助提取滑雪装备并直送到省内各大雪场,为滑雪爱好者消除出行携带装备的烦恼,解放双手、轻松出行。

据介绍,长春机场后续航空市场营销工作将以冰雪旅游为主线,在学生返乡、元旦、春运等重要时间节点,以地推、直播等形式联合文旅部门、航司及OTA平台共同开展。“今年雪季,我们还将结合冰雪元素与民航特色举办系列快闪接力活动,进一步提升吉林冰雪旅游品牌影响力,为冰雪旅游保驾护航。”陈娇说。

据悉,新雪季以来,长春机场运输生产继续保持了较快的增速,机场航班量到11月16日突破10万架次。目前,机场日均航班量稳定在300架次以上,旅客量稳定在4.5万人次左右。

作者:李恒 陈海涛 记者刘姗姗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