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长春区域医疗技术

  更新时间:2023-12-05 08:3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毕雪)近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在长春签约启动。此举将更好地满足我省乃至周边地区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让更多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领先的诊疗服务。

据悉,该项目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为输出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医院,共同合作建立北京安贞医院吉林医院。项目启动后,北京安贞医院每年将派出50名医疗骨干力量来长,通过长期派驻、短期派驻和远程会诊等形式,把品牌、管理、技术、人才、标准等核心要素平移至长春,实现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同时,北京安贞医院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北京安贞吉林医院心血管专业人才团队建设,为我省培养一批高水平医院管理人才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国家级医疗管理团队。

伴随签约项目的启动,首批北京安贞医院专家也同步赴长春市中心医院,开展冠脉介入手术和义诊活动。随着两家医院合作的深入,将全面提升长春区域医疗技术、医学研究和医院管理水平。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