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两级法院开展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9 08: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赵梦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庄严嘹亮的誓词回荡在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楼内。12月4日9时许,长春中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揭开序幕。

宪法宣传周期间,长春中院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开展15项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弘扬法治精神,营造法治文化氛围。

“法官阿姨,我想知道在网络上被人辱骂该如何维权?”“请问网络舆论声音会影响您对案件的裁判吗?”在东北师大附中青华学校,法官与师生互动交流,探讨法律问题,解答法律疑惑。宪法宣传周期间,长春市两级法院纷纷组织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为学校送去管用解渴的“定制化”普法大餐,受到师生热烈欢迎。

长春市两级法院还开展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通过“零距离”沟通,“面对面”普法,进一步增强公众法律意识。同时,长春市两级法院将宪法宣传的触角延伸到社区、乡村、军队、机关,直达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通过专题讲座、咨询服务、座谈交流等形式,引导公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连日来,长春市两级法院共举办普法“七走进”活动106场,受众26228人次。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