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启动

作者:记者张政 姚思琦   更新时间:2023-12-17 08: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023-2024“吉林大米”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启动仪式暨首站比赛12月16日在长白山万达国际滑雪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于12月16日至明年1月21日期间举行,分别在吉林省内五个地市和新疆阿勒泰地区共举办7站比赛,前6站为分站赛,最后一站是总决赛。分站赛设有男、女双板和单板个人项目,总决赛按照分站赛的积分设有男、女双板和单板个人项目及俱乐部的混合团体比赛。俱乐部混合团体比赛每队由2男2女组成,采用两组同时出发的PK赛制,既有趣味,又有挑战。据悉,分站赛和总决赛的个人项目及俱乐部混合团体均设有奖金。这次在阿勒泰设立的一站,是此项赛事首次迈入新疆,希望以此推动吉林对口支援新疆的相关工作。全部比赛将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大众滑雪爱好者参赛,赛事规模预计1500多人次。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是省体育局重点打造的大众滑雪赛事,自2020年创办以来,获得业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2022年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今年在比赛地点、竞赛项目和竞赛方式上都进行了迭代升级。

在今天进行的首站赛事中,还推出了冠军互动、手掌涂鸦签名墙、“吉林大米”雪地定向赛、雪地团建趣味系列活动等多项嘉年华活动,带动更多人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作者:记者张政 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