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行空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3-12-17 08:1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16日,2023-2024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国长春站)在莲花山滑雪场开赛。在男子个人比赛中,吉林省小将李天马发挥出色赢得铜牌。

李天马在决赛第一轮中干净利落地完成了动作,并成功跻身决胜轮。在决胜轮中,李天马率先出场,获得121.68分,凭此成绩摘得季军。颁奖过后,小将李天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今天的发挥还算不错,主要是动作完成得比较好,能够拿到铜牌真的很开心。”

相比于齐广璞、贾宗洋等世界名将,李天马在赛场上略显稚嫩。谈及自己与“前辈”相比较有哪些需要提高时,李天马告诉记者:“我认为主要还是临场发挥的稳定性不够,在平日训练中的成绩还不错,在空中的一些动作也能够做到位,但在比赛时如果发挥不好的话一切都会前功尽弃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本来就是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希望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展现自己最好的水平。”

作为长春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运动员,本站比赛能够在“家门口”拿到奖牌,李天马还是很幸运的,正如同李天马所说:“在莲花山滑雪场训练了很长时间,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

在谈及即将到来的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时,李天马说:“本站世界杯比赛后,我会积极地投入训练,在技术环节上再仔细打磨,包括提升临场发挥的稳定性,争取在‘十四冬’赛场能够站上领奖台。”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张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