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吉林省分会场活动暨2023年“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张宽 文 视频制作   更新时间:2023-12-23 21: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2月23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吉林省体育局主办,长春市体育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吉林省分会场活动暨2023年“健康吉林 乐动冰雪”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冰雪新天地举行。

活动现场,舞台下方运动员和舞蹈演员借助运动道具结合花样滑冰、冰上足球、冰陀螺、冰爬犁等冰雪运动项目进行情景表演,还原竞技比赛的热烈氛围。同时在观众区设置互动合影区域,有多名身着雪人服装的演员与嘉宾观众做互动,包括雪人偶跳舞,动物人偶与观众互动、拍照合影等,让嘉宾与观众有置身雪世界的感受,进一步体现出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的主题。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精神,进一步推动吉林省群众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厚植冰雪优势,释放冰雪红利,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努力走好冰雪发展之路。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晓东介绍,全国大众冰雪季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面向社会,以普及推广冰雪运动为主旨的大型活动,贯穿整个冰雪季节,吉林省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和全国各分会场高效联动,致力于将冰雪文化和奥运精神传递到民众之中,更加精准聚焦人民群众多样化冰雪运动需求,广泛开展群众冰雪体育运动,强化冰雪设施供给,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政 张宽 文 视频制作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