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战严寒!查干湖第二届冬泳公开赛成功举办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更新时间:2023-12-24 16:2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冬季的查干湖冰面如镜,天地素美,不仅有冬捕渔猎、冰湖腾鱼的千年传承,更有一系列精彩的赛事活动。12月23日上午,查干湖第二届冬泳公开赛在粉妆玉砌的查干湖南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00余名冬泳爱好者同场竞技,“泳”战严寒,激情比拼。

冰封的湖面上被开凿出一个长方形的泳池,赛前进行了精彩的花样冬泳表演。参赛运动员换好泳装来到场地,在热身运动后,随着发令枪响,跃入清澈的湖水中。场边观众欢呼加油声不断,用手中的相机纷纷记录下这一精彩的瞬间。75岁的栗凤珍老人来自辽宁省沈阳市,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查干湖冬泳公开赛,栗凤珍表示,能再次来到查干湖参赛给她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感觉查干湖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旅游配套设施也越来越完备了。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松原市、前郭县按照省市要求部署,围绕查干湖精心打造了贯穿全年的“旅游+体育”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环湖马拉松、自行车赛等精品赛事。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