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新年音乐会在长举行

  更新时间:2023-12-30 06: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纪洋)今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交响乐团承办,省图书馆协办的2024新年音乐会在省图书馆举行。

音乐会精选了6首中外经典交响乐曲目。一曲《骷髅之舞》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激情、神秘的乐曲让人们沉浸在欢乐氛围之中。交响乐《荒山之夜》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交响乐曲目,各种乐器色彩鲜明,观众明显感受到配器所带来的不同音色对比,精彩的效果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当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熟悉的旋律响起,观众掌声不断。该曲取材于民间传说,吸取越剧曲调为素材,其旋律优美、色彩绚丽,通俗易懂,在中国被誉为“民族的交响音乐”。《帕凡舞曲》曲风古朴抒情,温暖中略带忧郁,作曲家一生所追求的简洁清纯、诗意盎然的音乐风格,在曲调中得以彰显。曲目《艾灵顿公爵肖像》以古典风格呈现爵士乐的律动与精神,带给观众新颖的音乐体验,让观众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