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原创话剧《叶落有声》在长上演

  更新时间:2023-12-30 06:5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12月29日讯(记者张丹)今晚,由吉林艺术学院出品的大型原创话剧《叶落有声》在长春市工人文化宫上演。这部话剧以生动的故事情节和鲜活的艺术形式,再现了长春电影制片厂的创立历程,展示了电影人为了梦想和事业,历经艰辛与困难,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

该剧由省作协主席、吉林艺术学院教授金仁顺编剧、导演,集结了吉林艺术学院的顶尖创作团队和演员阵容,他们精心打磨剧本,力求将观众带入那个充满激情和挑战的年代。

穿越硝烟,《叶落有声》带您进入一群电影人在战火中坚守理想的世界。该剧讲述了在日本宣布战败的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在危难时刻,把电影厂的设备装进卡车,奔赴兴山。电影厂的演员和员工们在兴山一边种田,一边拍电影,一边参加战斗,一边还要演街头话剧,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守护着电影厂的设备,并出色完成了艺术创作。随着解放战争的胜利推进,电影人最终重回长春,诞生了新中国最早的电影制片厂。

该剧的上演不仅是对长春电影制片厂的致敬,更是对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历程的回顾和纪念,展示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崛起和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