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财经大学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

  更新时间:2023-12-30 08:20   来源:吉林财经大学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其中,吉林财经大学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立项,与东北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并列全国财经类院校第六,这是该校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立项项目分别是由李国荣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国区域间产业关联核算与投入产出表细化研究”和黎贵才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新质生产力形成的理论基础、政策体系和实现路径的政治经济学研究” 。此外,今年吉林财经大学还获得4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近年来,吉林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的前期培育工作,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创新,面向经济主战场实践需要,着力提升研究团队承担国家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能力,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培育。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项目的培育力度,持续提升基础研究水平,继续强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力争在国家级重大项目、高水平成果、高层次获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