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的2023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更新时间:2023-12-30 13:0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六大办影理念”工作思路下,长影守正创新、克难攻坚,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举措,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很多高光时刻。

岁末之际,一起回顾,长影这一年吧。

这一年,佳作频出

长影出品的我国首部以野生东北虎为主视角的电影《虎视眈眈》、以“高考”为题材的现实主义影片《我和我妈的高考》相继开机,并于年内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长影联合出品《绝望主夫》《满江红》《流浪地球2》《检察风云》《志愿军:雄兵出击》《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河边的错误》《青春就这么过》《我本是高山》《非诚勿扰3》等题材各异的影片分别亮相春节档、五一档、国庆档、“双十一”、跨年档等重要档期。长影联合摄制电视剧《冰雪尖刀连》《父辈的荣耀》先后于央视一套黄金档及网络平台播出。网剧《立功·东北旧事》、网络电影《中国青年:我和我的青春》上线网络平台。

长影译制片厂译配完成《海王2:失落的王国》《龙与地下城:侠盗荣耀》《余生那些年》等多部院线进口片,电影《燃烧的巴黎圣母院》荣获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外语片奖。

这一年,电影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借助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平台,长影集团成功举办“2023长影之夜”晚会、“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推动现实主义题材电影创作”电影主题论坛、“短剧崛起 产业常春”微短剧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会议、科技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长影电影院路演不停,搭起电影与影迷双向奔赴之“桥”。联合出品电影《流浪地球2》《志愿军:雄兵出击》《好像也没那么热血沸腾》主创空降影城,与观众亲切互动。

这一年,文旅项目表现亮眼

长影集团旗下长影乐团、长影旧址博物馆、长影频道、长影世纪城、长影电影院、长影海南“环球100”奇幻乐园等文旅单位,在“影视+”政务服务、研学、文创、展演、电商等方面实现突破,让文化市场“火”起来。

这一年,捷报频传

长影出品电影《黄大年》荣获第18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长影出品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东北合伙人》分别荣获第5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优秀故事片表彰、优秀制片人表彰;长影联合摄制电视剧《人世间》荣获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奖、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编剧(改编)、最佳男配角;

长影联合出品电影《流浪地球2》荣获第18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录音奖;

长影联合出品电影《满江红》荣获第18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奖”最佳导演;

长影出品电影《下一站:幸福》荣获“2023乡村振兴主题电影推介活动”推荐影片;

长影联合出品电影《河边的错误》荣获第七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迷影选择荣誉”;

长影出品电影《老阿姨》《守边人》获第九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塑造新时期英模人物优秀故事片”推介。

有历史、正青春、见未来!2024,期待长影更精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