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启幕

  更新时间:2024-01-05 09: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4日,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开幕,来自美国、瑞典、芬兰、日本等国家及国内7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了当天比赛。 本报记者 丁研 摄


吉林日报1月4日讯(记者万双)今天,2024中国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开幕式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盛装启幕。

本届滑雪节以“激情瓦萨 魅力净月”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2024年3月,既有瓦萨国际滑雪赛等专业性赛事,又有雪地足球赛、汽车雪地漂移赛等群众性冰雪运动;将组织举办冰雪与光影相结合的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实现自然与科技的完美结合,以及现实与虚拟交融的动漫冰雪嘉年华等20项活动,让游客充分感受东北冬季的壮丽和北国春城的人文魅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作为2023-2024年度长春净月高新区新雪季各项活动的主线,也是吉林省第7届雪博会暨“冰雪丝路”世界发展大会、长春市第27届冰雪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开幕式当天,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长距离50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越野滑雪短距离25公里比赛、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大众越野滑雪迷你2.5公里比赛、第4届中国大学生越野滑雪长距离赛等4项赛事同时鸣枪开赛,吸引了来自美国、瑞典、芬兰、日本等国家及国内700多名专业运动员和滑雪爱好者参加。

近年来,长春市积极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依托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全业态、多层次的冰雪运动体验产品,健全冰雪产业链条,持续推进“冷资源”向“热经济”转变,加快推动冰雪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历经22年精心培育,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先后荣获全国冬季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国十佳冰雪季冰雪旅游节事活动、对外开放40周年十大成就等殊荣,成为全球关注的冰雪赛事。

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品牌赛事的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