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砂糖橘“顺利抵达吉林市,铁警一路护航

  更新时间:2024-01-07 21: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7日,被爱称为“小砂糖橘”的小朋友们已结束黑龙江之旅,乘坐吉林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值乘的D124次列车来到被誉为“北国江城”“雾凇之都”的吉林省吉林市。早10:05吉林乘警支队与哈尔滨车站派出所顺利交接,清点人数,全力护航11个小朋友前往吉林。


列车上,小朋友们有无数个问题“这是什么字?”“叔叔什么是执法记录仪?”抛向了乘警。乘警也在和小朋友的交流中,向他们科普什么是雾凇、吉林名称的由来等小知识,同时教小朋友们如何识别警察的标识,包括警服的辨认、执法记录仪的用途、报警电话等,在发生危急情况时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警察叔叔。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在乘警的细心照顾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中午12时30分,D124次列车顺利抵达吉林站,吉林铁路公安处吉林车站派出所、特警支队列队等候,并为每一位小朋友配备了专属的民警,一路开放绿色通道,引导进站,为孩子们一路护航。“小砂糖橘们”的到来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站前广场引来大量媒体、群众,“请大家让一让,让孩子们先走”,吉林铁路公安处民警用身体拉出人墙,全力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小砂糖橘们”的安全。

接下来,吉林铁路公安处将据孩子们的下一步出行计划,提前做好送站准备,让孩子们高高兴兴游江城,平平安安回到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