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观察 | 武汉“小热干面” 江城玩粉雪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姜岸松 周凇宇   更新时间:2024-01-09 09: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8日,在位于万科松花湖滑雪场的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一群装备穿戴齐全的滑雪少年正依次坐上摆渡车,赶往梅沙营地。这些少年来自湖北武汉,年龄从8岁到14岁,共有54人,他们正要参加“全国明日之星吉林市冬令营”最后一天的活动。

很多孩子刚刚拿到吉林市滑雪协会和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联合颁发的“国家大众滑雪技术等级认证”,他们开心地向记者挥舞着证书。

学员李长佑说:“我们在这里玩了七天,每天都会去滑雪,还可以打雪仗、坐雪橇,和同学们在一起感觉非常开心。”

学员葛子钰是第二次来吉林,她觉得这里的冬天和武汉冬天非常不同,这里的雪又好看、又好玩,有了很棒的体验。

说到选择吉林市来组织滑雪活动的理由,武汉市中法新城外国语学校校长李悬表示,因为吉林是奥运冠军成长的摇篮,来这里也是为了让孩子感受冠军的成长过程与精神。同时,他觉得吉林市和武汉都被称作“江城”,两个“江城”的握手就是“热干面拌粉雪”的美妙体验。他相信未来通过紧密合作,能让孩子们收获更多。

据了解,吉林市雪上竞技训练中心、吉林市滑雪协会与湖北中竞体育机构共同计划,今年冬季将开办多期针对武汉青少年的“吉林冰雪训练课”。未来,他们还计划开展南方青少年来吉林“划冷水”之旅等活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婷 姜岸松 周凇宇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