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龙潭区:税务上门送服务 助企解忧促发展

  更新时间:2024-01-10 09:0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市龙潭区税务局“专家服务团队”到吉林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着力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吉林市龙潭区税务局坚持深入企业一线走访调研,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摸底、精准施策,不断出实招、亮新招,为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服务,推进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近日,由该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先前往吉林市吉化北方炬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市吉化北方龙山助剂有限公司、吉林江机特种工业有限公司、吉化北方锦江石化有限公司、吉林一先科技有限公司、吉林晨鸣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破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走访中,税务人员全方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运营模式、发展规划、市场前景、享受税惠政策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困难,并对企业提出的涉税疑难进行逐一解答。通过走访问需,共征集企业意见建议28条,现场解决问题21个,通过问题在一线发现、工作在一线落实、难题在一线解决,为重点企业提振状态、增加信心,有效拉近了税企距离,融洽了征纳关系。

“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很贴心,也让我们感到很暖心。通过他们的跟进辅导、推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提振了发展信心。”吉林市吉化北方龙山助剂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峰说。

据悉,为了更好地助力化工企业茁壮成长,该局建立了“一户一策”企业档案,帮助企业梳理税收优惠政策,为其定制个性化适用辅导方案,通过定期入户走访、线上对话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点对点”辅导,为企业解决办税缴费堵点、难点,确保政策落实、落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把服务送出去,把问题带回来,我们要以热情的态度、积极的行动把问题解决好。”吉林市龙潭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好调研走访,把真情服务企业、及时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激发市场活力,落实好延续、优化、完善的税费政策,以实际行动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