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第三届冬捕文化节举行

  更新时间:2024-01-10 09:1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磐石市冬捕文化节现场。

本报讯(记者丁美佳 周凇宇)1月6日,在冰封雪裹的磐石市仙人湖,“磐石市第三届冬捕文化节”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彩旗飞扬。冰面上,渔把头和渔民们早早地凿冰开眼,拉网下网,等待2024年的第一网丰收。

“收网了!”伴随着阵阵的铜锣声,大网缓缓露出冰面,瞬间升腾起阵阵雾气,一声声雄浑激昂的劳动号子,一挂挂绵延千米载满希望的渔猎大网,一尾尾活蹦乱跳的胖头鱼,勾勒出一幕充满关东风情和民族神韵的奇观,上演了冰湖腾鱼的美丽景象。

“我今天就是奔着‘头鱼’来的,希望今年的日子红红火火!”经过竞拍,一条40斤重的“头鱼”最终被磐石市恒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得。

据介绍,仙人湖水库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水库野生鱼肉质鲜嫩、品类丰富,有胖头鱼、鲤鱼、鲢鱼等多种野生鱼。

本次冬捕节以“冰雪丝路 冬捕有约”为主题,旨在加快实施冰雪旅游开发行动,进一步扩大“千塘鱼”等中国科学院优质地理产品知名度,打造全国知名冰雪旅游目的地,推动“冷”资源变“热”产业,实现“白雪换白银”。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