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农产品“出彩”

  更新时间:2024-01-11 09: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要深化品牌战略、强化科技支撑,走出具有吉林市特色的农特产品精深加工发展新路。”“我建议利用‘差异化’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吉林市农产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在一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上,吉林市政协常委、委员围绕“推动全市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发展”,分别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发挥农产品产地优势、推动农业产业园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吉林市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农特产品精深加工业取得长足发展。吉林市政协始终坚持与吉林市委、市政府同心协力,努力做到党委政府工作的重心开展到哪里,政协履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对引领产业创新具有重要作用。”会上,麻鹏常委建议,应加强吉林市地方优质农产品研发,加强智慧农业技术开发与应用,建立智慧农业技术示范园,探索推广“科技小院”模式,大力推广新技术新模式,更好助力农产品精深加工、推进农业现代化。

梁国生委员认为,吉林地区具有独特的土地资源和气候条件,生产的农产品如玉米、水稻、果蔬、食用菌等农产品具有绿色、品质好、营养健康等优势,但与先进地区相比,吉林市农产品精深加工不足。他建议,要抓好基地建设,抓好分类布局,抓好政校企合作,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吉林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了积极回应,并表示,将认真分析研究、积极吸收采纳,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进行落实。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