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智慧力量 展现担当作为 朱国贤围绕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座谈

作者:记者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4-01-19 03: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8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开展调研座谈,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界别委员对《政协吉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推动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朱国贤来到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进行走访,认真听取工作介绍,看望干部职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过去一年,在中共吉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真言、献良策、聚合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再接再厉,围绕党政所需,找准群众所盼,立足政协所能,持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朱国贤分别与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部分界别委员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表示,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省政协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使报告更能体现政协工作特色,更加贴近吉林发展实际。全省两会召开在即,要团结引导所联系界别群众,多关心关注全省两会,多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声,多为吉林全面振兴汇智聚力。

朱国贤指出,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界别委员和界别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找准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协助省委、省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省政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搭建更多平台,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委员充分履职创造更优条件和更好保障。

吴靖平参加界别委员座谈会。


作者:记者李抑嫱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