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记者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4-01-20 09:5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9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国贤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部署省政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政协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九个以”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各项建设。要切实肩负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字当头、毫不松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为省政协履职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要将法治思维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围绕法治领域重点工作协商议政、凝聚共识,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新实践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助力法治吉林建设。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推动形成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切实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把各方面力量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新贡献。

韩福春、李龙熙、李悦、张志军、曹宇光、李维斗、郭乃硕、秦海涛出席会议。


作者:记者李抑嫱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