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取景!电影《破冰少年》全国公映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馨月   更新时间:2024-01-22 19: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18日,由北京破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指导的励志主题电影《破冰少年》全国上映。

《破冰少年》讲述了热爱冰雪运动的贫苦小主人公唐正不畏艰苦、顽强拼搏,突破自我,最终成长为速滑冠军的故事。从短道速滑运动的追寻起步,到被教练丁海的慧眼识金、沥血培养,当懵懂少年在生活的大课堂里直面困难,接受磨练,感受亲情和友谊,发现真正的自我价值时,他收获了比一双滑冰鞋更加重要的东西。

在以往的少儿体育电影中冰雪运动比较少见,洁白的世界充满了神秘,冰场高手是孩子们心里的王者。 电影最后对人生的理解和思考回归到对体育运动本身的认识故事,用梦想和现实交替的表达方式刻画出一个勇往直前的坚毅少年形象,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弘扬正能量。

该电影全程在吉林长春拍摄,取景天定山、南湖公园、南关区小学等地。吉林省曾诞生了很多冬奥冠军,武大靖、苏翊鸣、周洋、齐广璞……他们和电影里的小主人公一样,在吉林的冰天雪地里留下了儿时训练的身影。他们英姿飒爽,朝气蓬勃,激起一波又一波“冰雪运动”热浪,彰显吉林省运动健儿出色风采。

这片孕育冰雪运动冠军的黑土地上还藏着丰富多彩的冬季文旅打卡地。

冬天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主打一个“好玩+好看”,极地蓝冰吸引游客纷纷打卡拍照,冰封玫瑰展现吉林人的别样浪漫,火爆全网;这个冬天踏上可以“穿梭时光”的54路文旅专列,看一路风景,感受长春浓浓的文艺范儿;来长春冰雪新天地,体验到30余项冰雪娱乐项目,感受“冰雪丝路,龙腾盛世”;还可以欣赏雪后的南湖公园,世界是铺天盖地的白,雪是那样的厚,周围是那样的安静,更有“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中国第一滑雪胜地”长白山等你来赴约……

近年来,吉林省冰雪产业发展迅猛,“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号角已经响起。从运动健儿风采到冰雪资源再到冰雪旅游,吉林用“冷“资源撬动“热”经济,越来越多的冰雪旅游产品火爆出圈,共同点燃热“雪”吉林。畅游吉林冰雪之后,一起走进电影院看冰雪天地里的励志故事吧!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馨月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