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资政显担当 履职尽责聚共识 朱国贤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

作者:记者李抑嫱   更新时间:2024-01-25 07:5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4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朱国贤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革、民盟、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他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吉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作出政协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朱国贤说,胡玉亭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创新意识强、举措目标实,是一个成绩喜人、振奋人心、实事求是的好报告,是一个提振发展信心、奋力拼搏进取、彰显使命担当、展现美好前景的好报告,我完全拥护和赞同。

朱国贤表示,过去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勠力同心、奋勇争先,抢抓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的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吉林全面振兴不断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发展势头强劲,交出了高分答卷。

朱国贤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动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二年,要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聚焦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围绕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型能源体系建设、科学推进林下经济发展等重点开展调研视察,推动协商成果转化,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促进决策贯彻实施。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健全制度化协商平台,拓展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的渠道载体,在发挥协商议政效能中展现更大作为,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记者李抑嫱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