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开拓进取迈上经济发展新台阶 担当实干展现振兴突破新作为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邹乃硕 摄   更新时间:2024-01-28 00: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1月27日,景俊海代表到松原市代表团参加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开拓进取迈上经济发展新台阶,担当实干展现振兴突破新作为,为全省稳住上升期、稳在快车道贡献更大力量。

1月27日,景俊海代表到松原市代表团参加审议。

景俊海认真听取陈强、王立国、冯彦辉、梁红峰、张生等代表审议发言,与各位代表即席交流互动。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扛稳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要使命,锚定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目标,深入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坚定不移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挖潜增效、防范化解风险,主要经济指标处在全国前列,吉林全面振兴迈出了坚实步伐。

景俊海强调,当前,松原正处在向千亿级经济总量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培育“四大集群”、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为松原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必须发挥优势、乘势而上,全面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为经济增长厚植根基、增添动能。一要在打造大农业产业集群上狠下功夫,始终牢记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入践行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协同推进农产品初加工和精深加工,促进各类资源全量化全链条深度转化,进一步提升农业增值收益。二要在打造大装备产业集群上狠下功夫,紧密结合新能源产业发展,突出新能源装备、新能源储能和绿能转化、新能源化工与材料,沿着产业链引进更多大企业、大项目落位布局,构建完整强大的产业生态。三要在打造大旅游产业集群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擦亮叫响查干湖“金字招牌”,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和体育活动,着力打通吃住行游购娱全链条,全面丰富“旅游+”“避暑+”“冰雪+”的内涵与形式,形成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旅游产品序列。四要在打造大数据产业集群上狠下功夫,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同时要大力发展“六新产业”,聚焦产业变革方向,强化创新驱动引领,形成更多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景俊海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必须充分激发内生动力。松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系统观念、务实作风、科学方法抓推进,以“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开辟松原事业发展新天地。

李伟等代表参加审议。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鹭 王艺博 文 张野 邹乃硕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