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累积“小幸福” 创建大家庭

  更新时间:2024-02-13 08:2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马头琴演奏、四胡齐奏、民歌联唱、舞蹈《科目三》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阿穆尔街道蒳荷芽社区举办的“警民一家亲、和谐邻里情”暨迎新春贺新年联欢活动现场,200余名社区居民、社区干部及辖区民警一道,共同唠家常、庆新年。

“过年了,我们把社区居民团聚起来热闹热闹,同时借此机会推进‘警地融合’,架起警民‘连心桥’,打造社区浓厚的‘家味道’。”社区党总支书记于高娃说。

除喜庆类节目,警示教育节目也让社区居民感受颇深。“看了社区干部、驻区民警、银行工作人员共同编演的小品《一线防诈》,增长了不少防诈骗知识,我们老年人的确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别让自己辛苦攒了一辈子的钱被骗走。”居民张大爷说。

为了营造家的氛围,联欢会当天,社区还组织全体干部和20余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准备了酸菜馅饺子。“能感觉到社区干部是真心为居民好,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幸福。”学生李尚尚说。

去年,蒳荷芽社区以“五级治理”强引领,坚持把抓党建作为抓治理、抓服务的前提,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五品书香”做食粮,积极探索“社区书屋+”模式,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精神粮食“补给站”;以“五老先锋”做表率,整合辖区内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工人、老军人力量,搭建平台载体,畅通参与渠道,充分发挥其经验优势资源优势,带动引领辖区老年群体参与基层治理工作;以“五艺培训”促融合,立足辖区少数民族多、传统技艺多的特点,坚持以传承发扬民族文化为载体,吸引集聚群众拧成“一股绳”;以“五心就业”稳民生,充分发挥熟悉政策、贴近群众、底数清楚的优势,不断激发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创新打造百姓“家门口”的温暖就业圈。

“社区工作解决的多是小事、琐事,但只要是居民关心的事就是社区的大事。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用心用情为社区居民办好这些小事,帮他们创造一个个小幸福,打造和谐大家庭。”于高娃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