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多彩文艺演出为群众送欢乐

  更新时间:2024-02-15 07: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2月14日讯(记者裴雨虹 马璐 郭悦)今天是农历大年初五,为丰富广大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省内多家文艺院团、文化单位开展了形式各异、内容多样的文艺演出,用精彩的节目增添春节喜庆气氛,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在欧亚卖场,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京剧团和省交响乐团、省曲艺团、省歌舞团等省直文艺院团同台献艺。省曲艺团演员范有涛介绍说,演出中各团演员积极性都很高,“这不仅是给大家送祝福,也是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介绍我们大美吉林的文化。”幽默诙谐的二人转尽显吉林地域特色,火热的风格让商场里的温度一升再升。轻快逗趣的相声极具互动性,在演员的带动下,台下的观众成为了演出的一员,欢笑声此起彼伏。婉转动听的歌曲、曼妙翩跹的舞蹈,为观众带来了清爽与惬意。

在长影音乐厅,长影乐团轻音乐团用一场“天空之城”经典动漫作品视听烛光音乐会为这个春节留存了一份美好的时光礼物。这场音乐会由长影乐团精心策划打造,现场既有大家熟悉的经典动漫音乐、难忘的画面情节,也有参与感和惊喜感满满的互动环节,自首演以来,深受广大观众欢迎。气势恢宏的《复仇者联盟》电影配乐为本场音乐会拉开序幕,随后选自电影《大鱼海棠》《神偷奶爸》《粉红豹》《寻梦环游记》《冰雪奇缘》《风之谷》《龙猫》《天空之城》等经典动画电影的配乐轮番登场,美轮美奂的视听效果让观众仿佛亲身体验电影故事,更把过年的幸福感与仪式感拉满。

在长春人民艺术剧场,长春演艺集团杂技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杂技表演。演出与时俱进,多元化、多角度地将杂技这一中国古老技艺与歌曲、戏剧、音乐、舞蹈等表演融为一体,赋予了节目独特的视觉魅力。力量、空竹、肩上芭蕾、手技、顶技、魔术、蹬伞、大武术表演等传统技艺与现代艺术表现形式有机结合,在舞美、灯光、音效的映衬下,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觉的欢乐盛宴。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