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健儿闪耀“十四冬”冰场 孙龙张楚桐包揽短道速滑男女500米金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 摄   更新时间:2024-02-17 19:1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上午,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继续在呼伦贝尔市海拉尔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我省名将孙龙和张楚桐以优异的发挥分别摘得短道速滑公开组男子、女子500米的金牌。

我省名将孙龙继昨天夺得公开组男子1500米冠军后,今天他又以惊人的速度夺得了公开组男子500米金牌。这场比赛不仅是速度与激情的较量,更是名将之间的终极对决。黑龙江队的林孝埈、任子威以及天津队的刘少昂成为孙龙决赛中的重要对手。发令枪响后,一号位出发的孙龙迅速抢占内道领滑位置,并一路压制住众多高手,孙龙在滑行最后一圈时,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此起彼伏,孙龙最终顶住压力,以41秒046的成绩夺得了金牌,刘少昂和任子威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这枚金牌也是孙龙在本届冬运会上收获的第2金,孙龙的出色发挥展现了吉林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国内赛场上的竞争力。

在此前进行的“十四冬”的短道速滑公开组女子500米决赛中,我省小将张楚桐发挥极为出色,以43秒01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斩获金牌。在比赛过程中,张楚桐始终保持领先,她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然而比赛并非一帆风顺,在比赛的中后段,其他对手向她发起强力冲击。面对激烈的竞争,张楚桐毫不畏惧,敢打敢拼,她凭借着出色的弯道技术和稳定的节奏,成功守住了领先位置,并最终成功问鼎。我省选手王艺潮以43秒714的成绩收获银牌。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