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者先行

  更新时间:2024-02-17 19:2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利刃“出鞘”,快如闪电。短道速滑500米,兼具速度与激情。这项充满魅力、极具观赏性和不确定性的比赛令人如醉如痴。

2月17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短道速滑项目公开组女子500米决赛中,我省小将张楚桐以43秒01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技压群芳。这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吸引了无数观众的关注,张楚桐的出色表现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随着DJ现场气氛的烘托,决赛前短道速滑馆内气氛异常热烈而紧张,每位选手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在这项短暂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当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张楚桐如同离弦之箭,迅速冲出起跑线,展现了她出色的起跑技术和加速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张楚桐始终保持领先,她的速度之快令人惊叹,张楚桐凭借着出色的弯道技术和稳定的节奏,成功守住了领先位置。

张楚桐的夺冠离不开她长期的努力和坚持。作为一名优秀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她凭借着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和执着,不断挑战自我,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同时,她也深知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与教练和队友们紧密配合,共同为我省的荣誉而努力拼搏。这枚金牌对于张楚桐来说意义非凡,这不仅是对她个人实力的肯定,更是对她长期努力的回报。同时,这枚金牌也为我省短道速滑运动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信心,激励着更多的年轻运动员投身于这项运动。

张楚桐赛后告诉记者:“能够获得‘十四冬’的金牌要感谢身边所有人,取得这枚金牌离不开他们平日里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这是大家共同的金牌。我感觉今天发挥出了自己的全部实力,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是要稳扎稳打的一轮轮比下去。我是土生土长吉林人,为家乡而战,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真心觉得特别骄傲。”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短道速滑运动看似是个人项目,实则需要集体团队共同努力。团队中每一个角色都必不可缺,每个细节都至关重要,团结、理解、配合、战术、荣誉,环环相扣,最终才能笑傲最高领奖台。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