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冠军

  更新时间:2024-02-17 19:2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7日,在“十四冬”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决赛中,吉林姑娘李磊以3分42秒26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没有想象中的欢呼雀跃,也没有想象中的振臂高呼,取而代之的是,李磊那弱小的身躯,累瘫在雪场……

“十四冬”越野滑雪女子个人短距离比赛是在当日9点开赛。赛中,选手要经历资格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换而言之,一路闯进决赛的李磊一共经历了四轮角逐,而且每一轮都要“拼尽全力”。

资格赛是9点发枪,所有参赛选手争夺16个晋级名额。实力不俗的李磊以第4名成绩如愿晋级。“李磊实力是有的,但这样的比赛,不仅仅是靠实力,对运动员的技术、耐力、决心和毅力要求也非常高,最终能够拿到什么样的成绩,还要继续看。”虽然对李磊期望很高,但吉林省代表队的教练员同样“内心忐忑”。

随后的1/4决赛,李磊顺利晋级。半决赛李磊同样有惊无险的以第2名晋级。“进入决赛了就有希望,这个时候看的就是心态,李磊有股子不服输的劲头,绝对有希望”决赛开始前,李磊的教练谷春天的话,即是给自己打气,也是在给李磊加油。

“都到决赛了,还能想啥,拼呗,使出全力。”李磊天真直率的性格,让她决赛前在心理上占据了一定优势。决赛,李磊的对手可谓很强大,黑龙江名将池春雪、孟红莲,新疆选手迪妮格尔·衣拉木江。越野滑雪短距离比赛,只有一圈,几乎没有容错空间,短短几分钟滑行,更是需要拼尽全力。3分42秒26,当李磊第一个抵达终点的时候,“相当于一上午跑了四次百米”的李磊瘫坐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

“祝贺,祝贺,滑得确实太棒了!”“你也一样,你也很棒!”池春雪,孟红莲等运动员,赛后纷纷过来与李磊抱在一起,相互鼓励,英雄惺惺相惜。回到休息室,“官方确认比赛成绩了吗?帮我听着点!”李磊不停和队友交流着。“已经出来了,刚广播完。”在得到队友肯定答复后,“缓过劲”的李磊开启了直率模式。“我得给我爸打电话,报喜,然后要点奖励!”就在所有人以为李磊在开玩笑的时候,她居然真的给父亲拨去了电话。

换过比赛服,身着正装准备参加颁奖仪式的李磊,与吉林省代表团的工作人员和教练员拥抱,握手,尽享夺冠喜悦。这个时候,李磊收到了所有人的祝福……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