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不停工 四平绿水长廊项目冲刺“开门红”

作者:陈晖 记者任胜章   更新时间:2024-02-18 07:3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节期间,四平市绿水长廊项目建设现场火热如常。为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四平市水利建设者们利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全力冲刺今年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开门红”。

在梨树县招苏台河畔,数台工程机械车辆在爆竹声中开足马力,挖掘机上下翻转,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忙碌施工的场面在冰雪之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梨树县招苏台河治理工程位于梨树县梨树镇至霍家店街道,今年已完成投资0.01亿元,建设长度0.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治理,采用格宾石笼挡墙结构型式对边坡进行防护。

为加速推动四平市水经济发展,实现水环境再提升,四平市委市政府今年统筹谋划了9个绿水长廊项目,计划投资1.31亿元,计划建设长度68.68公里。其中,市本级4个,计划投资0.33亿元;梨树县1个,计划投资0.07亿元,建设长度2公里;伊通县2个,计划投资0.85亿元,建设长度55.68公里;双辽市2个,计划投资0.06亿元,建设长度11公里。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春节期间,四平市多个重点水利项目正常施工。春节过后,四平市北河湿地建设工程、双辽市水系连通小山至新开河绿水长廊项目、双辽市双山灌区2023-2025年续建配套和现代化改建项目等3个绿水长廊项目也将陆续开工建设。


作者:陈晖 记者任胜章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