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棋为我省首夺冬运会冬季两项金牌

  更新时间:2024-02-18 20:3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上午,“十四冬”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15公里个人比赛在乌兰察布凉城赛区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运动员孟繁棋以52分55秒08的成绩夺冠。

这枚极具分量的金牌不仅是孟繁棋个人拿到的首枚“十四冬”金牌,更是吉林省在冬运会冬季两项比赛中的历史首金。

冬季两项结合了越野滑雪和射击,要求运动员具备在动与静转换中的超强能力。根据赛制,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参赛选手分别以30秒的间隔时间依次出发,并在指定地点进行4次射击,每次射击5发子弹,射击的动作顺序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如果运动员在射击中脱靶一次,就会在其滑行所用的时间上加罚1分钟。

凉城滑雪场今天在比赛时刮起了大风,寒冷的天气让选手们不得不在赛前持续热身,以维持良好的比赛状态。比赛开始后,孟繁棋从15号顺位出发,比赛的前段和中段,孟繁棋都表现出了极强的实力,比赛完成也相当顺利。在最后一组立射阶段,孟繁棋出现脱靶,但由于此前已经建立了一定的领先优势,最终孟繁棋如愿摘金。

“今天前三组射击发挥得很好,最后一组射击不太稳,因为连续参赛比较累,身体有点抖,我对自己今天的滑行比较满意,状态也挺好的。”赛后孟繁棋说。

在此前进行的公开组女子7.5公里短距离和10公里追逐项目中,孟繁棋获得两枚银牌。而这次,孟繁棋终于将奖牌的颜色变成了金色。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