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棋:夺金秘籍是“放平心态”

  更新时间:2024-02-18 20:3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8日上午9点25分,我省选手孟繁棋第三次站在“十四冬”冬季两项的决赛场上,她当日参加的是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15公里个人赛的角逐。在之前的比赛中,她分别收获两枚银牌,在15公里个人赛参赛前,孟繁棋心里便下定决心要给奖牌换个颜色。

开赛后,第15顺位出发的孟繁棋显得相当自信,并最终以52分55秒08的成绩夺冠。

“前两天拿了两枚银牌确实有些压力,今天比赛开始前我就在想,必须要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去比赛,把细节做好,享受参赛过程,至于结果,我想会水到渠成的。”说到夺冠感受时,孟繁棋心情愉悦地说。

此前两项决赛,孟繁棋都输给了名将褚源蒙,对于这位“老对手”,孟繁棋说:“竞技体育还是得有好的对手,我和褚源蒙从小一块训练,互相鼓励互相进步,肩并肩走向奖台。如果没有彼此,我们的成绩不会像这样一直往前走。”

8年前,初出茅庐的孟繁棋曾在全运会赛场上拿过一枚银牌。这一次,孟繁棋终于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我确实很激动也很开心,这枚金牌,增添了以后比赛的信心和我运动生涯的光彩。”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