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收官 孙龙四金“封王”

  更新时间:2024-02-18 20:41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今天下午,在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短道速滑馆内,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收官。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吉林体育代表团收获2金1银。

此前已经夺得两枚金牌的我省名将孙龙今天勇夺公开组男子1000米冠军,他还与队友联手摘取公开组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至此,孙龙包揽了“十四冬”短道速滑公开组男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5000米接力赛四枚金牌,成为“十四冬”短道速滑最大赢家。

短道速滑作为中国冰雪项目中奥运夺金大户,在本届冬运会上汇集了众多名将,女子中我省选手张楚桐、郭奕含、韩雨桐,黑龙江队的范可新,辽宁的吕晓彤,天津的曲春雨;男子中我省名将武大靖、韩天宇、孙龙等,天津队的刘少昂、刘少林兄弟,黑龙江队的任子威、林孝埈等,都是具有世界顶尖实力的名将,竞争的激烈程度不亚于冬奥会。

今天的男子1000米比赛从1/4决赛,到半决赛,孙龙都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晋级。决赛中众星云集,孙龙、林孝埈、刘少昂、李文龙等名将悉数登场。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马威处于领滑位置,从倒数第4圈开始,选手们你追我赶,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孙龙和林孝埈相继完成超越。最后一圈,林孝埈和刘少昂发生碰撞,摔出赛道。最终,孙龙以1分26秒394率先撞线,夺得冠军。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由武大靖、孙龙、韩天宇、任浩博、贾海东组成的吉林队以6分46秒211的成绩战胜各路强手奋勇摘金。此外,在短道速滑公开组女子1000米决赛中,我省选手张楚桐收获一枚银牌。

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23岁的孙龙表示,自己的目标并不局限于国内比赛,“在国内大赛中能得到金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十四冬’的领奖台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国际赛场,与国家队队友们团结一致,共同为国争光,再创佳绩。”孙龙说:“‘十四冬’后,我将与队友全力备战世锦赛,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运动员,最大目标还是在国际赛场上实现升国旗、奏国歌,这也是整个团队的目标。”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