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康佳:“争取拿个双冠王!”

  更新时间:2024-02-19 22:33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9日,“十四冬”赛场再传捷报,在单板滑雪障碍追逐公开组男子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叶康佳斩获金牌。

比赛过程中可谓跌宕起伏,全部比赛是从1/4决赛开始的。1/4决赛,叶康佳被分在第三组,叶康佳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此后,在半决赛中,叶康佳发挥稳定,如愿晋级决赛。

进入决赛的4名选手实力相当,竞争也非常激烈,最终,叶康佳以微弱优势获得冠军。在冲过终点线的那刻,叶康佳激动地挥舞手臂,大声呼喊,释放着自己夺冠的喜悦……

对于今天的比赛,叶康佳对记者说:“其实,赛前心理挺紧张的,但是在赛道上滑行时紧张感就消失了。能为吉林省贡献一枚金牌,既开心又激动。”

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是冬奥会的比赛项目,这是一项具有高强度对抗、高运动风险的竞速类雪上项目。比赛中,运动员需要以极快的速度在雪道上穿越各种障碍,并以最快速度抵达终点。运动员在高速中穿越各种障碍,失误率自然会很高。在今天的比赛中, 就有不少运动员摔倒甚至不能完赛。可以说,不仅是叶康佳,能够站在该项目比赛赛场上的运动员都具有出色的技术和过人的胆量。

对于自己的那些“对手们”,叶康佳直言:“其实比赛中遇到的对手大都是一起训练的好朋友,每个人的技术特点相互都比较了解,比赛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

2月21日,叶康佳还要参加单板滑雪障碍追逐混合团体比赛,对于那场比赛,叶康佳显得相当豪气,他告诉记者:“我会好好准备,接着拼,争取拿个双冠王回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