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小城扎兰屯相遇

  更新时间:2024-02-20 07:2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若不是扎兰屯这座边陲小城是“十四冬”的赛区之一,记者恐怕不会与它“碰面”。

“十四冬”的雪上U型池、雪上技巧、空中技巧等7个项目的比赛在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举行,徐梦桃、苏翊鸣等冰雪大咖将亮相此地。这里离中国“冷极”根河市相距不过三百余公里,冬天极寒天气多、雪期长,更别说建造在山上的滑雪场,温度更是低不少。虽然天气寒冷,但在记者来到扎兰屯采访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这里浓浓的温暖。

2月18日下午,记者刚下飞机就看见身着民族服饰的表演者,托着蓝色的哈达、拉着马头琴、唱着高昂的歌,向媒体记者、运动员、工作人员表达着浓浓的欢迎之情。在“十四冬”的带动下,这座本应该“猫冬”的城市,却因为冰雪运动在这个冬天热闹了起来,名字也传遍了大江南北。

在金龙山滑雪场的赛场上,当地的观众们为参赛的运动员摇旗呐喊,前来观赛的市民刘女士对记者说:“我们喜欢冰雪运动,趁着‘十四冬’在扎兰屯举行,带着孩子在家门口体验国家级比赛、观赏国际级运动员的风采,这能让孩子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说不定就在孩子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这几年,我也亲眼见证着城市在‘十四冬’的带动下稳步发展,我为家乡感到自豪,也期待着扎兰屯的名字越来越响亮。”

“我们推出了以喜迎‘十四冬’‘冬韵扎兰·新年灯会’为主题的春节文化季系列活动,包括各式各样的花灯、冰灯展示,以及乌兰牧骑‘新年’主题文艺演出等,结合冬运会元素,将春节氛围感拉满。”扎兰屯市赛事相关人员对记者说。会徽形状的灯牌、“十四冬”周边文创展厅、冰雪嘉年华特色文旅活动……恰逢春节期间,赛事如火如荼,各种冬运元素与浓厚年味一同扮靓了这座小城。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