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飞 展技巧

  更新时间:2024-02-20 07:29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19日凌晨,“十四冬”扎兰屯雪上赛区开始飘雪,风力加大。“今天的天气对比赛有些影响,因为下雪后场地比较硬,脚底下有不一样的感觉,是一个新的挑战。”为了保暖,张艺馨身穿厚重的衣服,做动作都有些迟钝。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张艺馨收获了一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银牌。“比赛中虽然有一些小失误,但也把平时训练的水平都发挥出来了,首次参加冬运会就收获银牌,还是很开心的事。”走下赛场,16岁的小将张艺馨告诉记者。

当日,在呼伦贝尔扎兰屯金龙山滑雪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比赛迎来收官日,我省选手在公开组女子、男子双人比赛中,张艺馨和张浩分获银、铜牌。比赛中,各队的参赛运动员顺着布满雪包的陡坡线路在滑降中进行回转动作和空中动作,最终以回转动作和空中动作质量分以及计时成绩分相加评定名次,得分多者名次列前。

“虽然在公开组男子、女子双人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张浩和张艺馨未得金牌,但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已经非常棒了。”吉林队的教练员吴超告诉记者,“在‘十四冬’开赛前,队员们训练都很拼,也很刻苦,他们有实力和能力去争夺金牌,主要还是输在了经验和心态上。赛后,我们会复盘比赛过程,让队员们了解自己的短板和不足,在以后的训练中加以改进,这两枚奖牌也给我们增添信心和动力。”

“在赛前,我做足了热身准备,确保自己在比赛中的状态,在赛中也积极调整心态,可能还是缺少大赛的经验,在今后的训练中要努力克服短板,争取在下一次比赛取得冠军。”张艺馨告诉记者说。

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全方位考验运动员的速度、技巧和体力,难度高、观赏性强。这一项目在我国起步较晚,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我省运动员宁琴才代表中国首次登上这个项目的冬奥会舞台。2018年,张艺馨开始接触这个项目。“因为项目比较冷门,知道的人少,练的人也少,不过很多运动员都很优秀。”张艺馨说,“希望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共同推动项目发展。”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