惺惺相惜“姐妹花” 孟繁棋与褚源蒙相拥赛场

  更新时间:2024-02-20 20: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20日,“十四冬”冬季两项公开组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开赛,比赛的焦点依旧在我省名将孟繁棋与河北选手褚源蒙之间。

比赛开始后,孟繁棋与褚源蒙展开激烈较量。赛中,孟繁棋与褚源蒙的卧射均发挥出色,没有出现脱靶,两人之间的竞争几乎白热化。在比赛后段,孟繁棋的在立射中出现两次脱靶,而褚源蒙则依旧弹无虚发。最终,褚源蒙以41分34秒04的成绩夺冠,孟繁棋遗憾再度获得亚军。

先后冲过终点的“姐妹花”紧紧相拥……至此,孟繁棋与褚源蒙都已经完成了她们在本届冬运会上的个人单项比赛,褚源蒙获得了7.5公里短距离、10公里追逐、12.5公里集体出发三项比赛的冠军,这三项比赛的亚军都是孟繁棋。孟繁棋拿到了15公里个人赛冠军,拿到亚军的是褚源蒙。

孟繁棋与褚源蒙是中国冬季两项国家队中的一对“姐妹花”,两人常年在一起训练,共同为国征战国际赛场。“祝贺褚源蒙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俩一直是好朋友、好队友,平日关系很好,我们一直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说到褚源蒙的时候,孟繁棋这样说。其实,在“十四冬”上,类似的话,孟繁棋说过很多次。同样,褚源蒙面对采访时,每一次也都会表达出同样的观点。

孟繁棋与褚源蒙在“十四冬”的个人赛项目都结束了,无论是拿到三金一银的褚源蒙,还是收获一金三银的孟繁棋,她们都是中国女子冬季两项上的“顶梁柱”。正如同孟繁棋所说,“这届‘十四冬’的比赛,让我今后有了努力的方向。希望我们所有冬季两项运动员能够互相促进,未来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