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坚守终圆梦 ——记自由式滑雪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冠军哈斯提尔·阿德力江

  更新时间:2024-02-20 20:1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20日的“十四冬”乌兰察布凉城赛区降下小雪,气温开始骤降。

在这灰蒙蒙的小雪天气中,吉林队小伙子哈斯提尔·阿德力江的内心却“充满阳光”,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自由式滑雪公开组男子障碍追逐决赛中,哈斯提尔·阿德力江摘得金牌,这枚金牌也是这个小伙子从事这项运动以来拿到的首枚金牌。

在当天进行了“十四冬”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系列赛,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参加的公开组男子比赛是最后一个单项比赛。比赛开始后,4名选手几乎一路并行滑向终点,差距很小。滑至最后一个坡面前,哈斯提尔·阿德力江终于确立了领先优势,并最终拿到了金牌。

夺冠之后的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大声嘶吼,不停的挥舞双拳,在得到成绩确认后,更是一度哽咽,激动地流下来热泪。“虽然之前参加过的很多比赛,大多数也能进入最后的决赛,但是最终成绩都是第三、第四名。我一直想拿一块金牌证明自己。今天我做到了,终于做到了!”赛后,哈斯提尔·阿德力江激动地告诉记者。

很多人并不清楚,哈斯提尔·阿德力江之前一直是高山滑雪的运动员,2017年进入吉林省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始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训练。2021年,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入选了国家队,作为国家队一员参加了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

对于自己当初更改项目时,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对记者说:“两者虽然都是竞速类项目,但是障碍追逐的危险系数和难度比高山滑雪要大一些,它结合了几乎所有雪上项目的技术要点,让我深深着迷。所以,我决定改项从事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训练。”

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人缘极好的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得到了来自队友和对手的祝福。赛后,他更是与教练、队友紧紧相拥。“未来就交给未来吧,我现在只想好好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冠军时刻!”“实诚”的哈斯提尔·阿德力江对记者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摄 视频剪辑:姚思琦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