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小将知难而进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 摄   更新时间:2024-02-25 22:18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2月25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越野滑雪青年组个人男子短距离(传统技术)决赛在乌兰察布凉城雪场开赛,今年全国越野滑雪锦标赛青年组亚军得主赛木哈尔·赛力克以3分21秒22的成绩为新疆队斩获一枚金牌,我省选手古龙择仁以以3分25秒10的成绩摘得银牌,另一名我省选手刘静超获得第4名。  

“十四冬”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共有48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淘汰制,男子组一圈1.4公里,经过资格赛、1/4决赛和半决赛淘汰,最后6名选手进入争夺奖牌的决赛。我省小将刘静超、姜奕鑫、潘梦男、古龙择仁四名选手参加该项比赛,最终,古龙择仁、刘静超两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古龙择仁身材高大,性格则有点腼腆,面对记者提问时话语并不多,不过谈及越野滑雪,古龙择仁明显眼睛一亮。“我觉得越野滑雪最好的一点,就是它能让你直接感受到自己的努力与付出是如何回馈你的,只要你刻苦训练,只要你不放弃,那下一次比赛成绩就会有提高,我很享受这种挑战自己极限的过程。”古龙择仁说。

“我与这枚金牌只差了3秒88,确实心有不甘。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一切都要靠成绩说话,在比赛中,我在滑行的速滑和体能耐力上还算不错,今后要在调整参赛心态上下功夫,争取在比赛中把奖牌换成金色。”

与大多数雪上项目不同,越野滑雪不仅有比拼速度的向下俯冲,漫长赛道中还有极其考验体能与耐力的平地与上坡,因此越野滑雪也被称为“逆流而上”的雪上项目。在“十四冬”越野滑雪赛场,小将们为我省越野滑雪运动带来希望。

我省另一名选手刘静超在比赛中同样也是敢打敢拼,“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实力。在赛中,我的雪杖出现了问题,虽然未获得奖牌,但对于成绩来说还算满意。其实,我的实力是可以拿到奖牌的,虽有遗憾但也要向前看,通过比赛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之后的比赛和训练中,我会加倍努力刻苦训练。”

26日,乌兰察布凉城赛区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女子4X5公里接力两枚金牌,我省选手在青年组男子接力比赛中具备很强的竞争力,让我们静待赛场佳音。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勃 张宽 文 摄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