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冰雪健儿再添2金2银

作者:特派记者刘勃张宽   更新时间:2024-02-26 08: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各项比赛已近尾声,在2月25日的各项比赛中,健儿们为我省代表团再添2金2银。

“十四冬”的海拉尔赛区,各路高手在速度滑冰青年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下午进行的青年组女子1500米决赛中,我省小将刘昀琪外道出发,以1分59秒28的成绩获得冠军,成为比赛中唯一突破2分钟大关的选手。赛后,刘昀琪说:“两天夺得两枚金牌,非常开心,这么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感谢教练的培养和家人的支持。”

在速度滑冰青年组男子5000米比赛中,丛振龙以6分35秒92的成绩排名第一,为我省贡献一枚金牌。赛后,丛振龙告诉记者:“以这个成绩获得冠军还是很满意的,我感觉比赛比的不只是滑行能力,更是个人心理素质,能够在赛场上稳定地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最重要。”我省运动员刘瀚彬获得该项目银牌。“今天尽最大努力了,起速阶段感觉还行,弯道滑得可能差一点。”刘瀚彬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开始练习速度滑冰,“之所以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这项运动有吸引自己的速度与激情。接下来还有比赛,希望能够再上一层楼。”

在“十四冬”的乌兰察布凉城赛区进行的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个人短距离比赛中,我省共有刘竞超、姜奕鑫、潘梦男、古龙择仁四名选手参赛。经过资格赛、1/4决赛、半决赛争夺,古龙择仁、刘竞超两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决赛中,古龙择仁以3分25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为我省夺得一枚银牌,刘竞超获得第4名。


作者:特派记者刘勃张宽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