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吉林省跳绳冠军赛暨长春市跳绳邀请赛收官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更新时间:2024-02-26 13:5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由吉林省跳绳协会、长春市跳绳运动协会主办,长春劲酷运动俱乐部承办,欧亚新生活协办的2024年吉林省跳绳冠军赛暨长春市跳绳邀请赛于2月25日在欧亚新生活完美收官。

本次比赛是吉林省跳绳比赛首次对参赛运动员报名有限制,参赛运动员必须是获得市级、省级比赛前三名,全国比赛前八名或者代表中国参加过国际赛事的运动员才能参加。

本次比赛可谓是高手云集,共有8名世界跳绳冠军,3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3位亚洲跳绳冠军、2位全国跳绳运动推广大使、20位先后进入中国国家跳绳队的运动员、40多位全国跳绳冠军,多名省级和市级冠军共计120人参赛。

通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吉林乐艺跳花式跳绳俱乐部的雷济宇以30秒单摇跳224个的成绩获得全场最高,来自解放大路小学的于璨伊以30秒双摇跳90个的成绩获得全场最高,代表吉林省跳绳协会的王雨鑫以30秒间隔交叉跳77个获得全场最高。个人花样竞争更激烈,个人花样分为男女两个组别,不分年龄。男子组来自吉林乐艺跳花式跳绳俱乐部的三位世界跳绳冠军:雷济宇、马家俊、王嘉然分别获得前三名,来自长春市跳绳运动协会的王晨亦并列获得第三名。

女子组来吉林乐艺跳花式跳绳俱乐部的刘奕含、长春劲酷运动俱乐部的胡艾琳、二道区跳绳协会的刘美汐分别获得前三名,刘奕含和胡艾琳两人分别在2022年和2023年入选中国国家跳绳队。

据悉,本次比赛为吉林省、长春市跳绳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吉林省跳绳队备战2024年亚洲跳绳锦标赛和中国国际跳绳公开赛提前练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宽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