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运动员收获冰雪双金

  更新时间:2024-02-27 09:27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2月26日讯(特派记者刘勃 张宽)在今天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上,我省冰雪健儿在多个项目上发力,再度斩获2金2银2铜。

在乌兰察布凉城赛区进行的最后一项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4×5公里接力(2传统技术+2自由技术)比赛中,由刘静超、姜奕鑫、古龙择仁、潘梦男组成的吉林队收获金牌。在海拉尔冰上赛区进行的花样滑冰公开组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中,我省运动员以113.54分摘得一枚金牌。

越野滑雪青年组男子4×5公里接力比赛最为引人关注,这是“十四冬”最后一枚雪上项目金牌争夺战。为我省出战第一棒的是“十四冬”青年组男子个人短距离(传统技术)比赛银牌得主古龙择仁,与第二棒交棒时吉林队暂列第三位。第二棒刘静超稳定发挥,滑出12分43秒1的成绩帮助吉林队从第三追至第二,紧接着第三棒姜奕鑫以12分03秒的全场最快速度助力吉林队跃至第一,最后一棒潘梦男拼尽全力,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最终吉林队以50分17秒8的成绩夺冠,为我省雪上比赛完美收官。

此外,在速度滑冰青年组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刘瀚彬以1分49秒85的成绩为我省贡献一枚银牌;在花样滑冰公开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我省选手安香怡和张梦琪表现优异,获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在速度滑冰青年组女子500米比赛中,我省运动员邹馨悦以39秒38的成绩收获铜牌。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