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影片《周处除三害》超前点映,长春影迷直呼“超过瘾”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韩玉红   更新时间:2024-02-28 14:04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日前,由黄精甫导演、编剧,阮经天领衔主演,袁富华、陈以文、王净、李李仁、谢琼煖主演的高分犯罪动作爽片《周处除三害》在长春举行了业务看片会及点映,长春影迷纷纷表示“超过瘾”。该片入围了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提名,将于3月1日全国上映。

据悉,该片于2月24-25日开启了全国超前点映,电影点映2小时,豆瓣评分就从8.1分涨至8.3分,截至目前,豆瓣已经涨至8.4分。各平台口碑持续输出,好评不断。更有大V助阵纷纷力荐,“稳入2024年个人华语十佳”“好电影经得起看,敢打保票,早看早爽!”

该片由真实案件改编,选自《世说新语》中“周处除三害”的典故,片名借古喻今,阮经天饰演的通缉犯陈桂林想人死留名,效仿古代“周处”除三害,决定除掉通缉榜上排在前面的两名重罪犯,重新寻找人生价值。有影迷表示,近年华语电影很少能看到这么黑色荒诞暴力美学的佳作,拳拳到肉的动作戏令人全程肾上腺飙升,就算陈桂林头发乱糟糟也挡不住他发光的人格魅力,“他最后的眼神看透一切,击穿我的灵魂”。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璐 韩玉红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