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企业开工生产忙 铆足干劲抢开局

  更新时间:2024-02-29 09: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吉林日报讯(记者张敬源)年初以来,敦化市抢开局,抓新机,各企业忙生产、赶订单、保供应,全力以赴加油干,抢抓发展新机遇,跑出新年“加速度”,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在敦化市长有食品有限公司的煎饼车间里,上百台煎饼鏊子不停转动,摊煎饼、叠煎饼、打包装袋……工人们忙碌而有序。该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出口、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食品生产企业,年可生产煎饼7100余万张,产品远销国内外。春节前夕,长有煎饼收到不少国内外订单,为保障订单供应,企业从大年初一开始赶订单,忙生产,春节假期期间销售额达76.8万元,其中线上销售37.6万元,出口订单23.47万元。

吉林新元木业有限公司具有20多年实木地板生产经验,已跻身国内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出口行业前列。春节前夕,新元公司接到来自德国和北美客户共计10万平方米的实木地板订单,折合34个货柜,总价值1500万元,交货期定于3月下旬。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吉林新元木业有限公司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已完成前期选料、入窑干燥等工序,正处于合板阶段,目前完成订单总进度20%。

大年初五开始,吉林敖东延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便组织员工快速行动起来,提前开工抢市场、赶订单,铆足劲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为了满足市场需求,该公司员工全部返回岗位后,智能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转,加快生产口服液产品,各类口服液产品日均总产量保持在150多万支。

近年来,敦化市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头号工程”,不断完善惠民利企举措,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大发展、快发展。今年,敦化市继续把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加大为企服务力度,精准落实助企纾困、税费减免、融资支持等举措,持续打好诚信、服务和效率“组合拳”,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阔步向前。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