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公益 传递温暖 ——吉林省“最美家庭标兵”韩福花家庭记事

作者:本报记者 于悦   更新时间:2024-03-01 10:12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在延边州龙井市安民街道文化社区,有这样一个美名远扬的“幸福之家”。妻子韩福花是个体户,丈夫姜东日是龙井市三合镇政府工作人员,还有一双聪明可爱的儿女,一家四口和睦美满,在弘扬家庭美德的同时还热心公益,把温暖传递给更多人。韩福花家庭曾被评为2020至2022年度延边州“文明家庭”,近日获评2023年吉林省“最美家庭标兵”。

2005年,韩福花和姜东日走进婚姻殿堂,二人在生活中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儿子和女儿的相继出生更为这个家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热心善良的韩福花一有空就带着儿子参加龙井市天使爱心公益协会举办的活动,身体力行播撒爱的种子。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这个幸福之家笼罩了一层阴霾。2018年,姜东日突发脑干出血,沉重的家庭负担都压在了韩福花肩上。她一边照顾患病的爱人,一边照顾两个孩子的生活起居,虽然辛苦,可韩福花却没有一句怨言,尽心尽力照顾着全家人。

多年来热心公益,韩福花一家的善心善举也得到了爱的回报。在姜东日生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同事纷纷伸出援手,这让她非常感动。“大家帮我照看孩子,开车送我们去医院,也在经济上提供了一定帮助。”韩福花说,在大家的鼓励和帮助下,姜东日身体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一家人的生活逐渐步入正轨。

在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韩福花主动加入龙井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她穿上防护服化身“大白”,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当时姜东日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是他仍全力支持妻子的决定,努力照顾好两个孩子,让妻子全心抗“疫”。

在艰难时有人相助,这份温暖让韩福花一家铭记在心,也让她的公益之心愈发炽热,她想做更多事,把爱传递出去。在丈夫的支持下,韩福花更加积极地带着两个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慰问空巢老人、帮扶贫困儿童、为环卫工人送暖茶……协会组织的每次公益活动几乎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元旦过后,韩福花带着女儿一起参加了慰问空巢老人的公益活动,“我们去慰问了一位80多岁的独居老奶奶,她身体不好,我们去给老人按摩,还陪她聊天,老人很开心,我们也高兴。”韩福花的女儿说。

每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两个孩子都非常积极。韩福花告诉记者,由于从小就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两个孩子都很有爱心,走在路上看到垃圾会主动捡起,在学校里也常常帮助同学。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在韩福花和姜东日的正确引导下,两个孩子乐观开朗、品学兼优,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孝、爱和善,是幸福的源泉。”韩福花一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是在平凡生活中坚守奉献,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帮助别人,用真诚的行动和朴实的语言,奏响家庭和谐幸福之歌。


作者:本报记者 于悦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