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冷”资源释放“热”效应

  更新时间:2024-03-04 09:2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松岭雪村。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冰雪将边城临江装点成琉璃世界,猫耳山裹上了银装,鸭绿江畔遍布雾凇,远远望去晶莹剔透、闪闪发光……

举办冰雪赛事,“燃”起冬日激情。寒冬时节,来自省内外13个地区的近150名滑冰爱好者不畏严寒,在临江市首届大众速度滑冰邀请赛上大显身手。

“这场比赛很好,推动、发展了滑冰事业,我来临江好多次了,之前来参观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接受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这次来主要是体验一下临江的冰雪活动。”来自长春市的参赛选手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依次上场“捉对厮杀”,你追我赶地滑向终点线,展现速度滑冰的独特魅力,赢得岸边观众阵阵欢呼呐喊。

游览松岭雪村,留住冰雪美景。在原生态东北林区民居风貌的映衬下,远远望去,犹如一幅徐徐展开的水墨画卷。来自各地的游客在村屯里游玩、摄影留念。

近年来,松岭雪村结合其独特自然景色与人文优势,通过冰雪旅游业和农业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创业就业,实现了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吸引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观光游览,逐步擦亮了“松岭雪村”旅游产业名片,有“水墨松岭”之称。

目前,雪村共有村民开办的家庭旅馆75家,每天可接待游客460人,真正做到了小农村发展大旅游。让游客感受到宾至如归,在旅游生活中体验到心旷神怡。

“我们正在谋划扩展冬季旅游项目,在原有基础上修建冬季冰雪娱乐设施,丰富旅游体验,增加创收途径,为乡村振兴再添新动力。”说起松岭雪村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村党支部书记范建超信心满满。

体验动感滑雪,纵横冰雪世界。日前,光华中学学生齐聚临江市龙头山景区,参加冬“趣”临江·畅享冰雪之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主题活动。随着装备一件件上身,同学们瞬间完成华丽变身,化身追风少年,尽情享受冰情雪趣。

专业的滑雪教练向在场的师生讲解冰雪运动注意事项、动作要领。在教练的帮助下,学生们脚踏长长的滑雪板,手拿滑雪杖,身体一屈一伸,沿着S形线路缓缓滑行,在皑皑白雪间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