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副总统:美国把制裁作为勒索工具

  更新时间:2024-03-12 10:08   来源:央视新闻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当地时间11日,委内瑞拉副总统德尔茜·罗德里格斯在参加一场国际会议时表示,对委内瑞拉实施经济封锁,是美西方国家对那些要求主权独立、不受制于美西方的国家实施的勒索政策的一部分,如果全球继续受制于由美国主导的国际金融体系,那就很难创建一个新的国际金融架构。

德尔茜·罗德里格斯表示,美西方对委内瑞拉的单边制裁,不仅影响到委内瑞拉,造成该国在2015年至2023年期间少产出34亿桶原油,也对整个地区造成负面影响,最明显的一个例子就是海地局势。委内瑞拉曾通过“加勒比石油计划”(加勒比地区诸国与委内瑞拉之间达成的一个以优惠支付条件购买委原油的原油同盟)为海地提供超过40亿美元的支持,但如今海地局势已经“失控”。那些需要对当今海地正在经历的情况负责的国家,就是阻止“加勒比石油计划”实施的国家。德尔茜·罗德里格斯还表示,委内瑞拉将继续努力打破美西方的经济封锁。

当地时间1月30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决定不再续签对委内瑞拉的第44号通用许可证。该许可暂时授权美国与委内瑞拉石油或天然气行业的相关交易,于2024年4月18日到期。对此,委内瑞拉表示谴责。


编辑:梁拓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