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好步 开好局 梨树县抢抓春季水利施工黄金期

作者:记者冯超 通讯员宋学良   更新时间:2024-03-17 08:3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春季是水利施工黄金期,为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入春以来,梨树县绿水长廊等重点水利工程相继开工,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绿水长廊梨树县招苏台河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岸坡防护工程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两台大型钩机在河床上对河岸进行削坡,工人们在完成削坡的河岸上进行石笼砌筑。该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施工现场每天有45名工人,分成3个班组,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梨树县招苏台河治理工程总投资1.47亿元,治理招苏台河干流河道25.895公里,疏挖河道总长13.009公里,主河槽岸坡防护总长25.645公里,治理险工段共12处,总长2.219公里。工程建成后可保护耕地5840亩,同时进一步提高招苏台河梨树县城区段的防洪能力,为梨树县城区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在梨树县绿水长廊上三台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施工现场,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原建筑进行拆除。据了解,该工程总投资5093.43万元,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我们每天安排十余台大型机械设备,分成2个作业班组,抢抓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预计3月底前溢洪道拆除工作全面完成。”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完工后,能确保上三台水库安全平稳运行,有效保护下游梨树县城区、长平高速公路及102国道的安全,同时可保障每年向辖区重点企业供水354万立方米,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记者冯超 通讯员宋学良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