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城乡消费市场 促进消费提质扩容 长春多措并举打造电商发展新高地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焕照   更新时间:2024-03-20 08:06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长春市多措并举打造电商发展新高地,持续开展特色网络消费促进活动,激活城乡消费市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2023年实现全市网络零售额386.94亿元,同比增长20.1%。

借助“新电商”模式,不断拓展消费新场景。通过打造红旗街、桂林路等重点商圈以及“后荟有栖”市集、居然·世界里等商业集聚区,不断提升城市“烟火气”;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立足“新场景、新趋势、新动能、新体验”四大板块,充分利用电商消费节点,开展网上年货节、第五届双品网购节等多项电商促消费活动;积极推进电子商务示范社区建设,推广正云社区电商信息平台、楼里楼外智慧社区平台、松鼠拼购等新零售模式,通过线下实体店与线上相结合,开展网订店取、网订店送等业务。

搭建平台促本地产品外销,推动优质产品卖向全国。利用东方甄选“看世界”和“星火计划”吉林站活动,积极发动各县(市)、区及企业广泛参与,全面挖掘本土优质电商产品,共遴选出食品、农产品、日用品等200个名优电商产品,为东方甄选和辛选集团提供带货资源。其中,在东方甄选直播中,皓月集团的牛腩卖了4万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全市特色商品;同时联合吉林特产网,在第22届农博会期间共同举办“吉林特产网杯”农民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壮大网络新媒体平台的本土力量。

推动全市传统商贸企业转型,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欧亚集团依托原有线下平台优势,利用电子商务实现了商贸流通领域的全渠道营销。充分整合电商供应链企业,积极为企业与商家搭建合作平台,重点推动本地生活团购直播业务。通过品牌运营及平台赋能,为商家实现“线上一店+线下一店”模式,支持传统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同时,卓展购物中心2023年在抖音平台连续推出了妆品、服饰等各种品类的团购券,并将店内重点促销活动和新店开业、新品信息等通过直播的形式进行推广,通过投放实物奖品及线下代金券福袋,促进了到店转化率。

积极推动即时零售电商新业态落地,助力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与美团联合举办“美团闪电仓城市峰会长春站活动”,以数字科技为引领,利用24小时即时配送服务,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和个性化的商品;帮助长春实体门店进行数字化升级,在全渠道运营能力、全天候服务能力、海量用户流量等方面进行系统性支持。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王焕照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