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地方立法满载民意

  更新时间:2024-03-21 07:35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本报讯(记者李娜)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磐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在磐石市举行。

为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示范区建设,保障人民通过多种途径参与地方立法活动,磐石市人民检察院被确定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磐石市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是我省唯一一家检察系统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单位。

揭牌仪式上,磐石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好联系点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其成为广泛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重要渠道,并以此为契机,开启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法治示范区,高质量办好省人大立法征求意见回复,及时把基层群众和有关方面对法律法规草案和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给省人大常委会,有效探索立法信息征求意见工作新机制,为地方民主法治建设贡献检察力量。”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基层立法联系点办公室,并进行座谈,就如何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深入交流。

2023年,结合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情况和实际需要,省人大常委会调整并增设了6个基层立法联系点。截至目前,我省现有“国字号”基层立法联系点1个、省级基层立法联系点15个、市(州)级基层立法联系点167个。各联系点在组织架构、运行模式、工作开展上取得明显成效,已成为讲好吉林人大故事、吉林民主故事、吉林立法故事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编辑:马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