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去临江开启热血之旅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纪洋   更新时间:2024-04-05 05:30   来源:吉林日报—大吉网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初春时节,春光烂漫,草长莺飞。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有这样一个地方,有山、有树、有草原,有你意想不到的美景,更有一段热血的红色之旅等待你去开启。这里就是风光秀美,著名的红色旅游城市——临江市。

踏上临江这片红色的土地,走进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正式开启这趟重温革命岁月的红色之旅。

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坐落在风光秀美的鸭绿江畔,猫耳山下。陵园里安葬着在“四保临江”战役、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以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牺牲的713位革命先烈。从南面英雄门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是108级青石台阶,台阶两侧松柏参天,郁郁葱葱。通过台阶,来到纪念馆广场,东侧陈列着教练飞机和坦克,南侧草坪中陈列着榴弹炮,北侧则是建筑面积2477.43平方米的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的主楼。

从纪念馆正门步入序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大厅里2米多高的陈云、萧劲光、肖华同志并肩站立的塑像,两侧是展现“四保临江”战役场景的大型浮雕。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92年,由战前运作、战役详情和拥军支前等8个展厅组成,馆内藏品千余件:有珍贵图片400余幅、立体合成影像2处、铜塑像6座、文物150件、各类枪械89支,炮弹48枚、油画2幅、大型浮雕5个、题词21幅。

纪念馆内以新颖的艺术形式和现代陈列手段,通过详实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文物,系统展示了“四保临江,三下江南”的战斗场面,以及老区人民奋勇支前、参军参战的无私奉献精神。通过参观纪念馆,可以了解“四保临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深远影响,感受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和老区人民的爱国情怀。

小长假期间,纪念馆免费开放,还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游客可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更深入地了解历史、感受红色文化。

此外,临江市及周边的陈云旧居纪念馆、江心岛公园、溥仪宣诏退位纪念馆、临江鸭绿江大桥、八里沟子红色体验路线、梨树河谷红色体验路线也非常值得一去。总而言之,临江市是集红色旅游、爱国主义教育、历史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旅游胜地,值得广大游客前去参观游览。


作者:吉林日报记者 纪洋
编辑:刘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