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刷抖音也可能被骗,警方通报电信诈骗手段

作者:刘巍   更新时间:2021-05-08 17:25   来源:吉林日报

吉报头条
重要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图片精选

5月6日0时至24时,通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共接电信诈骗警情3起。现通报如下:

1、2021年5月6日,集安市居民A某报警称:其通过抖音APP认识了一位网友,双方互加微信该网友向A某推荐了名为:利安投资的APP。A某在利安投资的APP软件内先后进行了8次投资。2021年5月6日2时许,A某发现“利安投资”APP软件账户无法登入,共计被骗79860元。

警方提示:警惕网络交友后诱导投资诈骗,这种手段就是典型的“杀猪盘”诈骗。

2、2021年5月6日,东昌区东昌派出所接到B某报警称:其于当日下午,在东昌区初恋网吧接到陌生女子电话称其以前开通了京东贷款软件账号,如果不注销会影响其个人征信,要求报警人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人民币6000元转入指定账户,认证后可以注销账号,账号注销后会将6000元转回。B某按照其指令转账后,该男子又要求报警人进行其他操作,报警人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警惕不明来电,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3、2021年5月6日,东昌区龙泉派出所接到C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兼职刷单做任务时,被骗人民币十万元钱。

警方提示:警方提示千千万,网络刷单全是骗!


作者:刘巍
编辑:张宇